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8-07-02

認識烈嶼

Art editor Img

四季分明、風情各異的烈嶼,被汪洋四面包覆的海岸線曲折多變,歷史悠長而壯烈,傳統宗教儀式與千百年流傳而來的信仰精神,見證烈嶼人文風采,歷經戰火洗禮,成為戰地遺蹟觀光瑰寶,在地圖上,也許只是一個小點,但只要您留心品味,享受島嶼的寧靜,在純樸的路上體驗濃厚的鄉土人文,在潔淨的沙灘撿拾貝螺的樂趣,走進小街,觀察時光停滯的氛圍,如果走累了,各式各樣的地方風味美食,正等著您細細品嘗,這裡的海韻天色,這裡的恬靜自然,都足以令您流連忘返,成為日後珍藏的印象,認識你我的烈嶼就從現在開始。

概況

  • 人口:約1萬2,000餘人  總面積:16.003平方公里  氣候:亞熱帶海洋性氣候。

 

烈嶼鄉鄉徽

Art editor Img

  • 烈嶼鄉鄉徽,外環五個橘色方框,代表烈嶼鄉林湖村、西口村、黃埔村、上林村、上岐村等五個行政村里;外環二十六個自色方框,代表烈嶼鄉西路、西宅、東林、湖下、羅厝、青岐、上庫、楊厝、上林、中墩、南塘、后井、前埔、湖井頭、東坑、雙口、下田、西吳、西方、后宅、黃厝、埔頭、庵頂、庵下、后頭、林邊等二十六個自然村;內圈橘色三環相扣,象徵「尊嚴、活力、希望」,代表烈嶼鄉鄉民願景;內圈綠色四瓣葉,代表烈嶼鄉鄉民四大精神「整潔、禮貌、守法、守時」;中間為藍色大海及綠色烈嶼鄉地圖,代表烈嶼鄉四面環海,並種植特色農產「芋頭、高梁」,一片綠油油之土地,正象徵烈嶼鄉綠色環保之美譽。

 

 

烈嶼鄉特產


  烈嶼鄉主要的特產有芋頭、貢糖、桶餅及麵線等,其中芋頭在鄉公所舉辦的芋頭季系列活動推廣之下名聞遐邇,烈嶼芋頭「香、鬆、綿」的口感已獲得遊客一致讚賞,成為蒞鄉必嚐的美食及必帶的伴手禮。   Art editor Img

 

 

 

精彩烈嶼


  烈嶼因位處戰地最前線,地理形勢險要,擁有精彩的戰地史蹟,另因離島封閉的特殊環境,較少外界的影響,自然地質及野鳥景觀相當豐富,並保有眾多的傳統閩南建築及僑鄉文化,主要景點包含有:九宮坑道、羅厝媽祖公園、勝利門及八二三炮戰勝利紀念碑、烈嶼三堡(勇士堡、鐵漢堡及將軍堡)、地雷主題園區、麒麟山森林公園、貓公石遊憩廣場、湖井頭戰史館、雙口海濱公園、陵水湖西湖賞鳥區、吳秀才厝、保生大帝廟、烈女廟、八達樓子、文化館、下田國姓井及東林東井、習山湖等,值得您細細漫遊品味。   Art editor 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