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8-10-19

 

Art editor Img
金門縣烈嶼鄉南方,南塘村北,整建於2001

旅遊指南
  • 陽山別稱楊山,古名祥山,位於烈嶼南方、南塘村北,山高69公尺,與大山頂相連,山峰近頂部區域皆有玄武岩分布,覆蓋於以風化的花崗片麻岩之上。
  • 民國五十五年,國軍第三十四師構建「毋忘在莒」精神堡壘乙座。由當時烈嶼守備區指揮官古今寫下「毋忘在莒精神堡壘興建記」,詳述陽山刻石緣由。適逢蔣公八十華誕,特在堡壘前右側,興建「介壽亭」。
  • 有曾任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所撰「毋在莒本義碑」石碑,敘述齊國田單復國故事,闡釋「毋忘在莒」歷史典故,以砥礪軍心士氣,自有其時代意義。
  • 堡壘左側,有蔣經國先生塑像,帶著親切笑容,展現經國先生親民風格。
  • 民國九十二年,堡壘上增建一座景觀台。並於山腰帶增闢露營區與烤肉區。
觀光名勝
  • 陽山公園,築有步道可到達山頂, 山頂上有駐軍部隊所建之「毋忘在莒」刻石,用以砥礪軍民的戰鬥精神,其又並建有祝賀總統 蔣公八十華誕的紀念亭,典雅而莊嚴,它的左側還有經國先生塑像乙座,展現親切愛民的笑容,頗為傳神。
  • 登臨山頂視野遼闊,令人心曠神怡,可有多重的體會,值得一遊。山腰帶為露營區,適合露營烤肉,提供郊遊烤肉、野外露營的好去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