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8-11-04

 

Art editor Img
羅厝媽祖公園
金門縣烈嶼鄉羅厝後山制高點

興建於2012

羅厝媽祖公園臨近九宮碼頭、中華民國萬歲標語石碑。

 

  • 旅遊指南
    • 羅厝媽祖公園設置有登山木棧道、花崗步道、媽祖雕像、軍事遺跡、解說板。
    • 媽祖雕像,白色花崗岩,含基座高達12.23公尺,基座有三層,第一層為八掛型,高約1.28公尺; 第二層有青斗石影響,高度1.05公尺;第三層高度0.9公尺花崗石雕。
    • 媽祖雕像,第二層青斗石影雕是基座為最重要部分,鐫刻著媽祖一生「默娘降世」、「救父尋兄」 、「伏千里眼、順風耳」、「海上護守神」等四則傳奇。
    • 公園所在地,為軍方砲陣地,居高臨下,砲陣地放置有40高砲,碉堡放置57戰防砲。
     
    觀光名勝
    • 羅厝媽祖公園,臨近九宮碼頭,媽祖聖像所在高地,擁有俯瞰羅厝漁港與烈嶼南方海域、東崗突出海面、東林濱海公園潔白沙灘的絕佳視野。

      結合羅厝文化古蹟西湖古廟、周遭軍事遺跡九宮坑道和自然美麗的海濱公園景色,是觀光休閒旅遊景點。